Bking

不定期更新,谢谢喜欢

【珅涛】白猫3(我养的猫被我误会和别人亲近后立马委屈巴巴来哄我)

     。全文共2k+

  。彩蛋是以猫咖里一只猫的视角看珅涛

  。人物是阿沛的,ooc是我的

  

  

  

   十一、

  张涛发现薛珅非常聪明,不管是什么很快就能学会。在这些日子里薛珅的法术也有了很大进步,完全可以随意切换形态。

  

  张涛一直光临的那家猫咖离家不远,店老板是一个中年女人,非常温柔慈祥。因为张涛和薛珅经常去,所以老板对他们也很是熟悉。

  

  有时候张涛去上班,薛珅就会去猫咖和老板聊一聊天。可能因为薛珅是动物,动物总是能感觉到身边人是否纯净、善意,所以薛珅很喜欢和老板待在一起,纯净的人有助于他的修炼。

  

  店里忙的时候薛珅也会帮忙做一点事,但因为没有身份证,所以没法正式打工。但老板却表示很感谢薛珅的帮忙,以后张涛和薛珅来猫咖完全免费,就当交个朋友了。

  

  不同于张涛的吸猫体质,薛珅好像是猫咪绝缘体。即使是经常在猫咖出现,店里的猫见了薛珅还是跟见到了鬼似的绕道走。

  

  “变成人形了其他猫也还是会看到你原来的形态吗?”张涛很好奇,是不是因为薛珅原形是讨人嫌的白猫,所以众多猫才远离薛珅的。

  

  “可以的……”薛珅显得很难过,为什么大家都这么不喜欢白猫嘛!

  

  张涛眼底闪过一丝心疼,伸出手抱着薛珅安慰道:“没事没事……”

  

  “那主人喜欢我吗?”薛珅打断了张涛,并与其对视。

  张涛抬起头看到薛珅眼睛里闪着的泪花,突然发现在薛珅面前自己是这么矮小。

  

  “……肯定喜欢啊”张涛无奈地笑了笑。

  薛珅这么大的体型,却如此依赖自己。

  

  得到自己期望并且是意料之中的答案后,薛珅满足地把头埋在张涛颈间蹭了蹭。因发丝触碰而产生的痒痒的感觉让张涛的心也随之变得柔软。

  

  我家的猫,真的超可爱!!

  

  

  

  十二、

  薛珅有一张极其伟大的脸,这是张涛第一次见到薛珅就出现的想法。但是美丽总会招来一些麻烦,比如现在,薛珅再一次被猫咖的客人注意到了。

  

  “老板,待会咖啡好了后可以让那个帅哥拿给我吗?”

  一位女顾客一边压低声音对着老板说话,一边时不时地偷瞄那个“帅哥”。

  但帅哥本人只是因为有时帮一点忙才穿上了店里的围裙,但因为这个,被认成了店员。

  

  老板自然能看出这位顾客的心思,咖啡好了之后便笑着让薛珅帮忙送过去。薛珅其实有点不理解,明明店里并没有很忙为什么还要自己专门送,但老板都主动说了,那一定就是需要自己。

  

  “您的咖啡。”

  顾客现在就是激动,非常激动。那样一张脸加上温柔的声音和完美的手在面前,不管是谁都会特别激动的吧!?

  

  注意到薛珅其实并不只是因为脸,而是薛珅完全雪白的头发和睫毛实在是显眼。如果说头发是因为刚染,那睫毛呢?

  这一点实在是特别,而她恰好就喜欢特别的人与事。

  于是在薛珅转身走的前一刻,她抓住了那只手。

  

  “你好,请问可以加个联系方式吗?”

  

  薛珅被这突如其来的接触惊讶到了,他不喜欢与人接触,不喜欢与除了张涛之外的人接触。于是他立马挣脱开顾客的手,用着那一套腻了的说辞回绝道:“抱歉,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不试试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变成你喜欢的人呢!”顾客见薛珅要走,想再次去牵他的手。

  但薛珅很迅速地躲开了,并礼貌地表示:

  “我喜欢的人不会被取代”

  “这位顾客,请你自重。”

  

  薛珅认为自己已经很有礼貌很温柔了,但他不经意间从眼中流露出来的厌恶还是让那位顾客收回了手。

  

  本来这只是一件频繁发生到极其正常的事,但坏就坏在被恰好下班想来和薛珅一起回家的张涛撞见了。

  

  薛珅突然有一种想将刚刚牵过自己的那只手和自己被牵的这只手“变得干净”的想法。

  

  

  

  十三、

  一种怪怪的感觉从张涛心底升上来,也说不出是什么,但就是堵在心里,闷闷的说出不来。

  这种感觉从看到薛珅和一个女生牵手的时候开始。

  毕竟是薛珅嘛,颜值那么高又那么温柔,肯定会有女生喜欢啊,但为什么此时自己却有点酸涩呢?

  

  “不是的,主人,是她先来牵我的。”薛珅看到门口一脸复杂的张涛后连忙跑去迎接。

  动物可以轻松感知到人的情绪,薛珅也能清楚地感受到张涛现在的心情。

  

  “我没有答应她加她的联系方式,也拒绝了她想牵我的手。”

  “我只喜欢主人。”

  

  薛珅紧紧拉着张涛的两只手,紧张到汗都顺着脸颊流下来。

  

  张涛其实不太清楚,明明是主人与宠物的关系,为什么要为这种事情辩解呢?

  还是说,他们之间早就不再是那种简单的关系了?

  不管怎么说,薛珅的这番解释都确实让张涛心里舒服了些,他默默眼前人的头笑道:

  “我知道了。”

  

  虽然很不想打破现在的景象,但薛珅刚刚因为紧张而忘记改口的一句“主人”让老板和刚刚那位顾客都石化了。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

  

  

  

  十四、

  “大人!对不起!是小的眼拙,没认出大人!”

  不起眼的巷子里,一个女人披头散发地跪在地上向面前的人求饶。

  

  薛珅冷眼看着女人,沉默着。

  他清楚女人可能是因为法力太过低下以至于没认出自己或是被自己优秀的外貌吸引。平常的话,他只会觉得麻烦,但这个女人的运气很不好,让他的主人因误会而心情不好了。

  所以,必须要付出一些代价。

  

  他记得,在张涛看到自己与女人牵手的那一瞬间,他有了想法。

  做事情,还是要付诸实践的嘛。

  

  薛珅走出小巷,急急忙忙地化为原形奔向家。

  他的主人马上就把工作做完了,要是出房间以后找不到他该多着急啊。

  

  寂静的夜晚,一只瘸腿的猫连夜逃出城市。

  

  

  

  

  

  

评论(17)

热度(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