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ng

不定期更新,谢谢喜欢

【凡涛】你们尖子班的人怎么这个德性啊!!?

  。全文共2k+

  。是看了阿沛最新作品有感而发捏

  。人物是阿沛的,ooc是我的

  

  

  

  张涛高考时发挥的不错,但距离尖子班那些早就被保送了的天才们还是有一定差距的。高中毕业后,大家就各奔东西了。

   比起高中,大学生活就显得悠闲了许多。但在某个时刻,张涛也偶尔会想起高中同学。

  

  某天,张涛和宿舍里的人谈论起了高中生活。

  

  

  “哇,你跟姜凡是同桌啊”

  周浩眼神放光,隐约透着羡慕,随后接着问道:

  “姜凡大神可太有名了,他人怎么样啊?”

  

  张涛思考了一会,然后缓缓吐出了几个字:

  “嗯……挺好的”

  

1.

  张涛刚转入尖子班的时候是在初春,可能因为是尖子班,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条件都特别优越。就连窗户外面,都是一片大好风景。

  

  尤其是春天的时候,教学楼旁边的桃花开的总是特别好。每次张涛感觉有些疲乏时抬头看向窗外都能被那一片粉红惊艳。

  

  “怎么总是看窗户?”坐在一旁的姜凡开了口。

  

  张涛意识到可能是自己看得太频繁了,连一直静心刷题的姜凡都发现了,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道:“窗户外的桃花开得很好看,我这样会打扰到你吗?”

  

  姜凡没说话,摇了摇头,随即低头继续刷题。过了有好一会后又突然说道:“你喜欢桃花吗?”

  

  张涛被这突如其来的弄得愣了一下,后又笑道:“是啊,同桌你喜欢吗?”

  

  姜凡转头盯着窗外,默默回道:

  “嗯,喜欢。”

  

  下周,张涛的座位被调到了窗边。

  

  那天的作文课上,语文老师说姜凡开了窍,这次的作文写得很好,尤其是其中一句话,特别富有真情实感。

  

  张涛记不太清那句话到底是怎样的了,大概是借桃花来刻画人物。

  

  语文老师说这句话唯一的美中不足是姜凡把“她”错写成了“他”。

  

  但姜凡却推了推眼镜,语气平淡地表示:

  

  “没写错。”

  

  

2.

  夏季的气温总是出奇得高,今年好像更是如此。天一热,心就躁。尤其是十六七岁的少年,偶尔吹过的风也无法将其抚平。

  

  “唉,天一热人就不想动……”

  “脑子都转不过来了……”

  一旁的草稿纸已经被写完了满满一面,张涛趴在桌子上,焉焉地看着身边还在努力奋斗的姜凡。

  

  姜凡眼睛都没眨一下,了如指掌地问道:“哪道题?”

  

  听到意料之中的话,张涛立刻屁颠屁颠地把卷子拿给姜凡,指着上面一道题干长得跟小作文一样的题。

  “同桌,救救我”

  

  姜凡接过卷子,看题花了两分钟,思考只用了一分钟。

  “这题对你来说确实有点难度,我这里有四种解题方法,我给你都讲一遍吧。”

  

  张涛凑到姜凡身旁,听着姜凡耐心又细致的讲解。

  其实他一直觉得姜凡的声音很好听,低沉且有磁性,讲题的时候虽显冷淡却也温柔。听姜凡讲题最大的坏处就是有时会因为过于注意其声音而断了题目的思路。

  

  就像现在。

  

  “听懂了吗?”

  

  直到声音停下,张涛才猛地反应过来。

  

  “同桌…对不起……”

  张涛不好意思地看着姜凡,下意识道歉。

  

  姜凡一看就知道张涛这个样子是一点都没听懂,看来是又走神了。

  

  “笨。”

  姜凡拿起笔敲了敲身边人毛茸茸的脑袋,无奈地叹了口气。

  “听不懂也不用道歉,我再讲一遍就行了,没让你听懂也有我的一部分原因。”

  

  张涛笑嘻嘻地问道:“那你的意思是我没听懂不是因为我笨喽?”

  

  “嗯……”

  姜凡下意识承认,随即却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继续说道:

  “但在某些方面也挺笨的。”

  

3.

  张涛身体不太好,气温稍微冷点就容易手脚冰凉。

  深秋时,张涛的手就总是冷冰冰的了。

  

  姜凡无意间碰到张涛的手时一怔,随后问道:“手怎么这么凉?”

  

  “我体寒啦,天气一冷就会这样,其实我一点也不冷的”

  张涛搓了搓手,笑着回答。

  

  姜凡沉默着看着张涛,同时握住了张涛的手。

  

  “啊?”

  张涛被姜凡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到了,下意识想抽回手却又反被握住。

  

  “我热,你手凉,热传递降降温”

  姜凡冷着张脸,拿起张涛的手包在手心里。手心的温热传到张涛被冻得冰冷的手,张涛突然感觉手异常敏感,心底那种痒痒的感觉也随之而来。

  

  都是男生,握一下手也没什么吧。

  

  课上,姜凡和张涛一人有一只手藏在课桌底下。

  

  牵着手听课,感觉像是偷偷早恋的小情侣会做的事啊。

  

  想到这里,张涛竟有些心虚,他的脸突然开始发烫,最后全身都热了起来。

  

  尽管手早就已经不凉了,姜凡却始终都没有松开的讯息,而张涛也就那样静静的,一点都不反抗,就像默认似的被温暖着。

  

  第二天,张涛在课桌桌洞里看到了一双手套和暖宝宝。

  

    

4. 

  李想摸着下巴,故作思考状:

  “张涛,这个姜凡确实挺有名的,以前我参加竞赛的时候也遇到过他。但他当时脸冷得跟别人欠他八百万一样,怎么在你面前这么体贴啊?”

  

  周浩也附和道:“就是啊,我那时候看到他是去年冬天,他脸冷得我都不敢站在他身边,怕被冻死。”

  

  张涛听了后有些惊讶,笑着说:“有这么夸张吗?姜凡挺温柔的啊”

  

  “张涛,这个姜凡他是不是喜欢你啊?”

  李想突然冒出这么句话,身边的周浩吓一跳,帮其解释道:

  “李想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就是觉得你们之间有点……呃……”他突然卡了壳,像是在思考该用什么词才算合适。

  

  “我知道你们想说什么啦”张涛笑着摆摆手,随即有些感慨,“现在真想再见他一面啊……”

  

  闻此,周浩和李想双双对视,露出可惜的神情。

  “张涛,没事的……”

  

  周浩安慰的话还未说完就被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

  

  “啊,是我的手机”

  张涛看了眼屏幕,手指一划,电话接通了。

  

  “下来,我在宿舍门口。”

  “零食和电影票都买好了,如果时间来得及还可以去游乐场玩一会。”

  

  周浩和李想听着这有些耳熟的声音,心底突然萌生了一种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的猜测。

  

  “姜凡总是这样突然找我约会,搞得我一点准备都没有……”张涛拿起手机在二人面前展示了下,随即打算出门。

  

  关宿舍门前还特地说了一句:“如果我九点以后没回来的话就不用给我留门啦~”说罢,扬长而去。

  

  只留下周浩和李想独自凌乱。

  

  不是……你们尖子班的人怎么这个德性啊!!?

  

  

  

  

  

  

   

  

  

  

  

  

  

  

  

  

  

评论(67)

热度(2096)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