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ing

不定期更新,谢谢喜欢

【凡涛】同桌说话太抽象该如何破解?

  。小甜饼,轻松无脑向

  。笨蛋小情侣什么的真是太可爱了吧!!

  。全文共1k+

  。人物是阿沛的,ooc是我的

  

  

  

  张涛最近有点苦恼,他觉得自己的同桌好像不太喜欢自己。

  

  自从他转入尖子班和姜凡坐在一起,那人对他的嘲讽就没有停过。

  

   “你这种做法还真是返璞归真,我大脑这辈子都回不到你这种原始的状态了”

  

  “张涛,你有一种未被知识侵染的野性的可爱”

  

  “老师,我建议你把知识点多讲几遍照顾一下张涛,否则我下课又要浪费时间给他讲一遍了”

  ……

  

  张涛把这个苦恼跟薛珅吐槽,薛珅温柔地安慰道:“小涛,我觉得姜凡可能只是嘴有点毒,并没有讨厌你的”

  

  “是这样吗?”张涛眼睛亮了亮。

  

  “对呀,你来之前姜凡都不怎么讲话的”

  “能让姜凡爆出这么多犀利的句子,小涛你真的很厉害呢!”

  

  张涛沉默ing……

  

  张涛有点破防了,这不就是在他来尖子班之前,姜凡都不怎么怼人的意思吗?

  

  他突然发现,他好像从来没有看过姜凡怼除了他之外的人。

  

  好好好,姜凡你小子,只怼我是吧?

  

  张涛怒了,他真的怒了。

  他在来尖子班的日子里一直都很低调,也经常帮助同学,对姜凡也没有做过什么过分的事,一直保持分寸感。

  但为什么姜凡只嘲讽他啊?为什么只对他有意见啊?

  

  就因为他是新来的吗?就因为他成绩不太好吗?就因为他反应有些迟钝吗?就因为他运动细胞也不如其他人吗?

  

  ……

  

  不知怎的,张涛突然感觉有点心寒……

  

  张涛用力拍在姜凡桌子上,恶狠狠地盯着姜凡,同时用着自己最凶狠的语气说道:

  “姜凡,你是不是讨厌我?”

  

  张涛感觉自己在做完这套小连招后真的特别帅。

  呵,敢惹我,你完了。

  

  “什么?”

  姜凡放下笔,面无表情地看着张涛。

  

  兴许是因为在思考时被打扰,姜凡下意识“啧”了一声,语气有些不耐烦。

  

  “就是……同桌你是不是讨厌我?”

  张涛下意识躲避姜凡冷得要把人冻死的眼神,声音越发的小。

  

  惹了他就相当于惹了整个学校最怂的人,张涛一怒之下怒了一下。

  

  “为什么你会这样觉得?”

  姜凡微微蹙起眉头 语气夹带着些许疑惑。

  

  “因为…就是…感觉你经常嘲讽我……”

  

  姜凡呆滞了一两秒,张涛不知道这一两秒姜凡在想些什么,但他觉得应该是些很了不得的事。

  要不然等到姜凡再次开机时他也不会惊人地说出:

  “不讨厌你,我喜欢你”

  这种话。

  

  现在轮到张涛呆滞了。

  

  啊???

  

  张涛怔住,但随即又觉得姜凡应该只是不太会表达,其实姜凡想表达的大概只是“不讨厌”吧。

  

  想到这,张涛收回了因太用力拍在桌子上而有些隐隐作痛的手,半开玩笑般地回了句:“那我也喜欢你。”

  

  

———

  姜凡最近有些苦恼,因为他的恋人好像不太懂得和别人保持距离,而且对他还很冷淡。

  

  张涛在问题时总是会优先问薛珅或陈希,可是自己明明就做在他旁边啊,为什么不问他?

  

  姜凡有些不开心,于是他想和张涛谈谈:

  “张涛,这种题还需要问别人吗?”

  

  不需要问别人,应该要问他。

  

  姜凡觉得自己已经说得很委婉了,但张涛却面露惊恐之色表示:

  “对不起同桌,我太笨了,是我天天去问题出坐位的时候打扰到你了吗?”

  

  “……没有”

  

  “那是为什么……”

  

  姜凡觉得对于张涛不适合拐弯抹角。

  

  “我觉得,你既然已经有恋人了,就应该和其他男生保持一些距离吧。”姜凡说得很理所当然。

  

  “啊?谁啊?”

  

  恋人?

  什么恋人?

  

  张涛真的会觉得莫名其妙,他从哪凭空冒出一个恋人啊?

  

  张涛在装什么傻啊,难道是不喜欢他,想和他分手才不承认他们之间这层恋人关系的吗?

  姜凡脸色更不好了。

  

  “上次我不是和你表白,说喜欢你了吗……”

  不行,他绝对不能让张涛和他分手。

  

  “啊?那是表白吗?!”

  

  “要不然那是什么?你不是也回应我了吗?”

  “张涛,如果想和我分手直说就好,虽然我也不会同意,但……”

  

  “等等等等!”张涛打断了姜凡的喋喋不休,随后不确定地问道:“所以你喜欢我?”

  

  “要不然呢?”

  

  ……

  

  张涛觉得,姜凡把学习主科的时间分一点给学习如何说话这件事,是非常有必要的。

评论(32)

热度(997)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